close

「在我記憶中,沒有你我就像是一個人一樣......。」手上拿著的是他所留下的太刀,驗類慢慢地滑落在上面......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彌彥~在新家

「這裡就是我們的新家嗎?我抬頭望著母親問。

「呵呵!這是你姊姊所挑選的喔!」我轉頭望向姊姊,姊姊她對著我燦爛微笑。那時,我們只有9歲。

 我和姐姐是男女雙胞胎,但感覺姐姐比我成熟許多。

「彌彥、雨愛,幫母親提個東西!」我見到母親的手包著代,正準備去幫忙時......

「我來幫你!」與愛從母親的手上拿走母親要我們提的東西。

「彌彥的話就不用提了喔!讓姊姊來就好了!」雨愛說。

  直到1836年,發生了一件大事......

  那年我才12歲,在我們的故鄉京都,是治安非常亂的地方。某日,我剛從市場採購回來,當我打開房門時,我嚇得跌坐在地。

「母......母親?」我望著躺在地板上且滿是血跡的母親,嚇得不禁臉色發青。

  這時,我見到一群來路不明的男人,他們惡狠狠地動著我,並說:「這都要怪你的母親不好好還債,只好拿她的他的命來償還了,還有,剛剛在這裡的女孩我把她帶走囉!拿它來抵債。

  我獨自一人跌坐在那裏不發一噢,在一日之間失去了母親,以及雙胞胎姐姐雨愛......。

「我......想要變強......。」這句話一直隱藏在我的心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雨愛~位於京都市的一所茶館~

兩年後......

 

「那邊的藝妓,還不快一點?」ㄧ旁的男人叫道。

「好的,我馬上到!」我急忙換好衣服,走向舞台。

「彌......彥......。」我輕聲地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~彌彥~位於大武山的道館

「呼!呼!呼!」我氣喘吁吁的跌坐在道館的地面。

「那孩子......還真是努力呢!

「是呀!雖然那孩子是兩年前剛入的新人,但實力可真不是蓋的。

我慢慢地從地面上爬起來,我想要變強,如果我便能就能救出姊姊了吧?

「師父,請在教我一些新招式吧!」我誠懇的說。

「看你這麼好學,我就直說了,要不要和我來一場比試?

師父的這段話讓我無言以對,畢竟師父她可是很強的人,我怎麼可能贏的了他?  直到了晚餐時間,我還是沒能說出自己的答案。此時,我隱約聽見了有人在呼喊我的聲音。

「彌彥......你可以過來一下嗎?」那是名剛進道館沒多久的女孩,似乎跟我一樣都失去了家人。

「星羽?」我抱著疑惑的想法走過去她那裡。

星羽帶著我到道館外面的庭園,並對我說:「那個......可以帶我離開京都,逃到江戶去嗎?我想我可能不能再待在這兒了,我的家人被殺害,就連我也被牽連......。我望著興噢,並深深地嘆了一口氣,接著我回答:「要我幫助你是可以,但我也要救出我姐姐才行......因為他和我是雙胞胎。

  星羽驚訝地望著我,並說:「真沒想到呢!原來彌彥有姐姐呀!但究竟為什麼你姊姊會被抓走?我晨默了許久,一五一十的告訴了星羽。

「真是個悲慘的過去呀!也來說說我的過去吧!我的父親原本是幕府的將軍,但我父親卻十分不滿幕府內部的貪汙腐敗,某次發動叛變要推翻幕府,不幸的是推翻幕府的事件沒成功,不僅是我父親被殺害,竟連到我的母親和年幼的妹妹......,而我從京都逃到大武山,因為餓太多天了,昏倒在路邊,被道館的師父帶回來......。

在星羽說這些話的同時,眼淚從她的臉頰上掉了下來,也許這是屬於她最悲慘的過去。

「那個......你要到江戶的話,我會奉陪到底。」我挺起胸膛保證。

  約要接近午夜的時候,我敲了師父的房門。

「原來是彌彥呀?做好覺悟了嗎?」師父問。

「嗯!」我答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謝謝你,彌彥,這串丸子我很喜歡喔!」星羽手上拿著我買給他的丸子,看到她開心的模樣,我不禁想到了姐姐。

「沒想到你居然會在比試贏過了師父,真是厲害!」星羽帶著仰慕的眼光望著我。

「這沒什麼啦!我只是憑我的實力而已......。」我說。

  我拿起了髮帶重新紮起了我的小馬尾,準備啟程離開道館,雖然心中帶點少許的不捨,但我想想依我現在的能力應該可以救出姊姊。

「謝謝你願意陪我到江戶去。」星羽鞠躬對著我道謝。

「這點小事......不算什麼......。」我答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~與愛~位於茶館的房間

我獨自一人坐在床前,只要一想到每天晚上都要工作,以及遭到老闆的責罵,我不禁低頭啜泣了起來。

「我真的......真的不想要再過這種人生了。

我曾一度想要自殺,但又想到若我不再這個世界上了了,那彌彥該怎麼辦呢?

「我唯一的弟弟彌彥呀!究竟......我何時才能見到你?」我暗自心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~彌彥~位於大阪城的旅舍

「咦?原來星羽14歲啊?」我問。

「嗯......看不出來吧?我長得那麼矮小。」星羽害羞地答道。

  來到大阪城,就好像來到陌生的環境一樣,星羽則待在我身旁,觀賞大阪城四周的景物。

「彌彥......你有父親嗎?」星羽抬頭對著我問道。

「父親嗎......?」在我印象中,我只有見過父親一次,但是記憶卻很模糊了。

「今天......你可以和我睡嗎?」只見星羽的手上拿著枕頭。

「誒?!不行啦!我可是男生耶!怎麼能夠和女生睡?」我著急地說。

「但......我真的的很怕嘛!我怕殺害我父親的仇人會找上門來......。」星羽顫抖的說。

  我嘆了一口氣,只好對他說:「好吧!那我就......。」我的話還沒說完,星羽就靠在我的肩膀上睡著了。

「這孩子......真是的!」我心想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首領,就是那女孩!」一名黑衣男說道。

「等等......那個綁著馬尾的男孩似乎是......。」首領睜大眼睛說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漓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